top of page

願為柬中兩國友誼當橋樑


中秋特刊

九月,薄伽梵 師尊親率佛教學院代表團往柬埔寨金邊城,參與柬中友誼峰會,以及向運籌當地柬中佛教工作的柬中佛陀教育學會會長釋明一法師學習。

峰會上,出席代表參與了金邊城周邊的一系列活動,包括:拜訪柬國重要佛寺及百歲高齡高僧;參與佛法,慈善及教育交流;參與柬中佛陀教育學會剪彩儀式。

莊嚴的柬中佛陀教育學會剪彩儀式於宏偉的蓮花開寺舉行。蓮花開寺建於公元1442年,位於皇宮南邊,蓮花開寺公園西邊,鄰近湄公河畔。

在蓮花開寺大堂精湛的壁畫之下,剪彩儀式由五女獻花傳統舞開始,代表對柬中友誼的祝福。蒞臨剪彩的貴賓,包括柬埔寨前副總理潔春先生,Khem Sorn僧王,東南亞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孫泓韜先生等。

​​

儀式上, 薄伽梵 師尊榮獲世界傑出弘法獎。深圳市東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文國強先生送上愛心禮物,將600份書包,筆記本,筆送給本地學童,祝願他們學業有成。

柬埔寨和中國的交流始於二千年前。柬埔寨的扶南,真臘皇朝皆由古代中國使臣命名,並為後人提供有關珍貴的歷史文獻。今天,佛子們繼續這個古老的傳統,為兩國友誼及文化交流,風雨不改的努力前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