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釋上增下勤大和尚蒞臨金剛禪寺視察


今天,2016年11月28日,金剛禪寺幸俱特大喜訊,增勤大法師光臨,視察地球最南端的佛廟金剛禪寺。 增勤大和尚是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陝西省佛教協會會長、西安大慈恩寺方丈。大慈恩寺就是玄奘法師譯經之地。

2016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大慈恩寺接待了印度總理莫迪;9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女士來大慈恩寺參訪。增勤法師分別參與了接待陪同工作。

莫迪給大慈恩寺的題詞是:“印度的本質特性在於其精神文化。高僧玄奘通過佛陀的方式將和平、友愛和奉獻精神傳播給世界大部分地區。每一個印度人都認為高僧玄奘是一位偉大的修行者。我非常榮幸,玄奘提到的阿難陀補羅國,也就是今天的瓦德拉嘎,是我出生的地方。根據玄奘的記載,那個地方在當時已經是佛教僧人的研修中心,今天我們已經在那裡發現了一些佛教遺址。在玄奘的理解中,古吉拉特是獅子的土地,我認為這真正代表了印度的形象。印度和中國是兩個精神遺產非常豐厚的國家,能夠給世界傳遞和平友愛的思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女士的題詞是:“我很榮幸參觀了中國乃至世界宣揚和平、寬容精神最重要的佛教寺廟之一大慈恩寺。世界教科文組織很驕傲把大慈恩寺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交流中她這樣講:“玄奘是世界文化名人,代表著中國文化的精神和理念。他用中國文化的開放性、包容性,用中國文化的理念,闡釋了佛教文化的精神。玄奘法師是完成佛教中國化的主要貢獻者。他把中國文化和佛教文化傳播到世界,使世界文化更為多元性和多樣性。這是對人類文明交流、互鑑的最重要的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