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零一七年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


二零一七年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

二零一七年七月六日,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主席、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院長 智及 王信得宗師應邀出席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組委會和維多利亞州亞拉圖書館聯合舉辦於墨爾本Fitzroy市政廳大禮堂隆重召開的〝二零一七年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本次會議的主題是《中國文學在海外的拓展》,並邀請了中國著名作家代表團發表主題演講。

Fitzroy市政廳大禮堂

中國著名作家代表團成員包括吉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作家》雜誌主編宗仁發,以及雲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作家範穩。出席大會也有本地澳洲著名華人作家王若冰與王嶺梅。 本屆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受到了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的重視,由黃國斌代總領事宣佈開幕及歡迎中國作家代表團。開幕儀式中亦有數位澳大利亞知名僑領致辭: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主席胡玫OAM太平紳士、世界越棉寮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洪紹平先生、澳洲聯邦工黨領䄂肖頓的多元文化首席顧問、萬年興前市長楊千慧女士、維多利亞自由黨領䄂Matthew Guy的華人事務顧問何漢文先生,以及墨爾本市政府華人議員劉樂先生等。

黃國斌代總領事宣佈開幕

黃國斌代總領事宣佈開幕

在是次澳大利亞華人作家節隆重開幕後,展開了中澳文學論壇,由中國著名作家代表團成員作主題演講,共同探討中國文學在海外拓展的方方面面,闡述了中國優秀文化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及其於世界文化和諧交流所作之具大貢獻。 智及 王信得宗師亦被邀請為澳洲特邀嘉賓,作最後的主題演講,重點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的發言,尤其是習主席對中國佛教文化的高度評價與極致重大的期望。

智及 王信得宗師主題演講

習主席說:「拿破崙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當這頭睡獅醒來時,世界都會為之發抖。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中國要成為和平、可親、文明的獅子,最根本的,就是中國文化的復興。 這次盛大的文化聚會中,華人文學作者和愛好者積極地投入與中國頂尖作家近距離接觸和交統,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如何為弘揚中華文化在海外發揚廣大作出貢獻,共同實現中國優秀文化的復興,與全人類共享中國優秀的文明精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