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博物館和文化旅遊在塔州的作用」公開演講


2017年8月9日,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院長 智及 王信得宗師,帶領幾位年輕的長老及轉世者們,參加在塔州北部朗塞斯頓市塔州大學北部校園舉行的「博物館和文化旅遊在塔州的作用」公開演講。是次主題講座由朗塞斯頓市維多利亞女王博物館館長Richard Mulvaney先生主講。Mulvaney館長的講話非常精彩,對佛學院具極珍貴的學習及參考價值。

塔州山明水秀,一直以來旅遊業是依賴人們對本州仍保持良好的原始自然環境的嚮往,然而近年來,本州正陸續被視為重要的藝術及文化中心,而我們的博物館在本州文化身份的認同上,發揮了越來越大的作用。

長久以來,博物館是被認為在保存社會的文化遺產上是有著重大的作用。除了傳統的收藏、維護及展覽歷史文物外,現代的博物館亦反映著社會的趨勢,同時亦擔當著教育及傳授文化教育的重任,成為變革及發展的代理人。博物館幫助我們的下一代去了解、重視及欣賞他們的歷史及文化,對他們祖輩的成就感到自豪。

在聆聽了Mulvaney館長的講話後, 智及 王信得宗師向博物館館長恭送了神剪戴舫女士所創的「十八羅漢圖」卷剪紙作品,並誠邀館長再次莅臨智及博物館參觀及指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