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國慶暨中國與澳大利亞建交45週年慶典


2017年9月27日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在Park Hyatt酒店Ballroom廳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國慶暨中國與澳大利亞建交45週年慶典」,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院長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應邀出席。 傍晚6時半,趙建總領事偕夫人吳婷女士,以及黃國斌代總領事,親自在門前歡迎賓客,看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坐輪椅而來,趙建總領事親自上前迎接,不僅凸顯了祖國領導對海外愛國人士的關懷,他的平易近人風格,令我們非常感動。 慶典由黃國斌代總領事主持,趙建總領事首先發表了講話。他的致辭中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8年光輝的發展歷程和偉大成就,著重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戰略思路,並強調奉行中國特色的大國外交,在近年來成功主辦一代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G20大會等基礎上,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自己的力量。 趙建總領事的致辭,資料詳盡又不乏激情,得到全場數百位出席者雷動般掌聲的和鳴,把慶典的氣氛帶到最高潮。掌聲不僅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成就的自豪感,更是對祖國的長遠發展報以支持並期許國運昌盛,社會和諧,人民幸福。 於會場適遇澳大利亞五大寺方丈上人 釋妙淨長老,相會在此慶祝祖國生日的盛典中,澳大利亞兩位高僧聚首一堂,法筵同席,華嚴聖緣,如如再續。 今晚的慶典會場正面三塊大螢幕,昭示本次慶典的主題,在吉祥的中國紅作為主色調的襯托下,十分賞心悅目,讓佳賓們也感受到總領館上上下下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華裔女高音歌唱家的現場獻唱,從江南逶婉秀美的《茉莉花》到雄壯澎拜的《長江之歌》,令來賓們彷彿回到祖國,沉浸在大江南北的美麗景色之中。 晚8時半,慶典進入尾聲,來自塔州的所有代表和趙建總領事和黃國斌代總領事合影留念。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向總領事以及諸位領事送上中秋月餅,互道祝福之後,依依不捨道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