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夏文化 海外認同──世界太極及氣功日


太極,為中國思想史上的重要概念。《周易》有所謂「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從陽陰未分的混沌時期,演化至萬物衍生的秩序,這是中國古賢對宇宙最原始的認識。

在西方,談到太極,很多外籍人士認識這是中國武術之一,是一種以武修身的方法。

無論是武術也好,是學說也好,西方人對太極的認識,顯示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已被廣泛流傳,從華夏的黃土地,散播至全世界。

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是「世界太極及氣功日」(World Tai Chi and Qigong Day),全世界八十餘國家於世界各地舉行慶祝活動,促進中國傳統太極掌及氣功的認識及修習。

在塔州霍巴特,由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的老朋友 Bill Pearson老先生所創立的「金山太極及氣功學校」(Jian Shen School of Tai Chi and Qigong)亦於具有歷史意義的「友誼牆」舉行了一次太極掌示範,借此機會向公眾演示這傳統中國延年益壽的修養法門。

友誼牆是為紀念各國移民到塔州而建造,在此舉行「世界太極及氣功日」的活動,真的恰當不過。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宗師 智及大師特別派出一位長老及兩位轉世者到場祝賀,作為對Bill Pearson這位老朋友的支持及讚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