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浴佛節──感悟靈覺的佛教節日


浴佛節──感悟靈覺的佛教節日──紀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佛曆2563浴佛聖典

佛曆二五六三年浴佛聖典,在2019年5月26日星期天上午十時,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教學大樓隆重圓滿舉行。

今天,“肇源法性阿絲律耶宮”內高朋滿座,本地政要、社會賢達、宗教代表、華僑僑領、各界好友,包括從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日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香港、韓國、泰國等世界各地專程到來朝聖赴會的聖密信眾、聖密行者、聖密上師、聖密長老,新老朋友三百餘人濟濟一堂,共同慶祝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二五六三年聖誕。

就如塔州州長尊敬的威廉.霍奇曼的代表、塔州律政部長尊敬的伊麗絲.阿徹議員在致辭中讚嘆,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舉行的慶祝佛聖誕浴佛聖典,已成為廣受塔州霍巴特民眾歡迎和期待的年度社區活動之一。這一中西方文化合璧的慶祝節日,傳播佛教慈悲、智慧、和平、和諧、宇宙大愛、宇宙靈性、宇宙法喜的信息,象徵世界從黑暗走向光明。

在這一天,於莊嚴隆重的慶祝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誕生的儀軌中,女賓作為 大聖 佛祖的母親──佛母 摩耶夫人之化身,重現誕下 悉達多太子的聖況;男賓演繹諸天諸佛降聖水,沐浴太子聖體。如是,大眾滌盪身心煩惱,感悟靈性淨覺,一體同行“三業轉三密”的即身成佛之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