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四屆花燈節


2017年2月11日,第四屆花燈節在霍巴特市鎮廳舉行。歷史悠久的大廳中佈滿大大小小的燈籠,而偌大的會場被熱情的市民擠得滿滿。除了傳統民族舞蹈、民族音樂演奏、武術演示之外,還有本地表演學院Exitleft所演出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中的經典一幕,正是融合中、西文化的最好演繹!

這次活動由澳洲福建聯誼會塔州分會、塔州中華藝術交流協會及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共同主辦,旨在將農曆新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在元宵之日,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智及宗師應邀上台致詞,敍述元宵節/花燈節之源流及重要性:〝作為中國文化,這個叫上元節,上元節就是慶祝月亮在今年中第一次出現月圓,所以稱為上元。〞〝上元節,跟每一個人的命運都休戚相關。〞

佛學院的聖法獅子舞再度被邀為開幕式表演,及後有金剛聖源小活佛與Sarah Liu女士表演四手聯彈〝保衛黃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