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布萊頓區聖誕巡遊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參加布萊頓區聖誕巡遊。 昨年布萊頓區(大多人信仰主耶穌基督)舉行第一屆聖誕巡遊之後,活動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和歡迎,好評如潮,故聖誕巡遊籌備委員決定於今年二度舉行聖誕巡遊,並再度邀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所帶領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參與,其主教与智及宗师合影。

布萊頓是澳大利亞塔州的一個袖珍城鎮,位於塔州霍巴特以北,與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地處的莰帕尼亞區相鄰。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布萊頓區住宿、醫療、保健、教育、藝術文化、娛樂等社會設施和服務應有盡有,人民熱情友好,善良包容。

中午十二時,聖誕巡遊正式開始。布萊頓區充滿著慶祝聖誕的熱鬧氣氛,整個市區匯成一個快樂的海洋。一家大小、扶老攜幼,紛紛走到街上,欣賞五彩十色、燦爛繽紛的聖誕巡遊。除了孩子們都為之歡喜雀躍的聖誕老人之外,還有不同的社區團體參與;有的父母和孩子們扮演不同的人物角色,有的載歌載舞;有澳洲原住民代表,亦有不同民族社團;有該區的紅十字會、男童軍隊伍,亦有保護動物的社區機構……

充份體現了〝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不同的民族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動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體現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反映宇宙真實的形而上學理念。

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親自帶領下,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的聖密旗隊、聖密天空行、聖密蓮花車、聖密獅子隊、聖密霓虹扇隊、腰鼓隊和秧歌隊,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沿路夾道觀看的民眾一邊揮手、一邊祝福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聖誕快樂!〞。很多孩子都伸手柔撫聖密法獅子與之瑜伽;陣陣法喜湧上心頭之際,孩子們自覺不自覺地咯咯發笑,雙眸瞇成了一條線…⋯發自靈性深處而表之於外的清淨純真,令人動容,令人欣慰,令人鼓舞。

聖誕巡遊圓滿結束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恩賜和參與這次無聲弘法活動的聖密僧伽和祖国来圣地的行者及本地修持班學員合影留念。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再次感謝布萊頓區的盛情邀請,感謝布萊頓區人民的接納和歡迎,感恩他們對中國文化和佛教文化的理解和包容。

bottom of page